猫季

汉 霄

花奁卷


***你们都不想看虐,我就先预警是神经病画风了,所以说做好准备了吗?


花奁卷

忘川一役,在火神领兵大胜魔界后,其威名远扬,一时风头无俩,帝后喜诏六界,将于九重天设宴款待众将士仙家,共飨盛举。

火神只觉得无趣,想找个人喝一场,润玉就是个顶好的人选,于是他兴冲冲的被…怼在了璇玑宫外。

偌大的宫殿大门紧闭,叫门也久无人应,他见四下无人,心内存疑之际也就不管不顾的越墙而入了,到得内来,举目一望,内殿宫室更是萧条得景致都不用幻术装点了,光秃得扎眼,连寻个仙问问夜神的踪迹都找不到。

讲道理,变几棵花草费气力吗?火神殿下败兴退走,离去前振袖一挥,璇玑宫霎时花红柳绿,牡丹同兰草并生,水莲就海带共飘,可以说是要仙命了。

 

尔后,天界庆典之上,诸仙酣饮过半,夜神依旧未至,天后借而怒叱其心有异,定是不满火神有今时之功,言辞振振数落了半晌,天帝遂着人去将夜神带到,回以未得其踪,而后诸仙各自相对一算,竟是已数十年无仙见过夜神了。

如果这是一桩凶案,昴日星君可谓是最后的目击证仙了,他被仙领至帝后天颜之下时,整个仙都还是懵的,听罢问询,醉醺醺往殿前一揖,朗声道,“启禀陛下,小仙也只在…十六七、八年前?见过殿下一面啊!”

“润玉见你所为何事啊?”天帝疑道。

“夜神殿下只将一只魇兽,和布好的星台法阵交予小仙,让小仙每日傍晚帮他开启法阵,星月自挂即可。”昴日还觉得他一仙两用,巨冤。

“他就没告诉过你,他去哪里了吗?”旭凤坐不住了,当日还道是他时运不佳,谁曾想,这便宜哥哥都失踪这么久了。

“这个,原话小仙记不得了,殿下大意是说他向往西方极乐,欲往而探得真谛…”昴日星君越说越小声,冷汗簌簌,我的个好殿下啊,就不带你这么坑仙的啊,你这是直接换了个信仰啊!

“胡闹!”天帝气得拍桌子怒吼,“二郎星君听令,朕命你即刻动身去寻回夜神,把他给我押回来受戒…”

“父皇,此事有无隐情尚且不知,当务之急应是先寻回夜神殿下,不若就将此事交予儿臣来办吧!”旭凤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若前去领教领教兄长所谓的西方极乐到底是什么,将来月下对饮,也不至于全无话可说。

“也好,此事就交由火神来办吧。”天帝想,家丑不可外扬啊。

然而,天家威仪到底堵不住悠悠众口,简而言之,八卦才是众仙家滋生的乐土,次日一早,夜神殿下离家出走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到得午后,夜神殿下已与天界所有叫的上名号的仙娥们私奔了三千八百回不止,晚间已是在下界受凡女所惑,共享天伦之乐的老父亲了…

旭凤:你们这么能扯,我兄长他知道吗?

 

润玉倒的确是在下界,他最需要的仅是边缘化自己,却不至于真傻到授人以柄,好歹也是上届退休天帝,此西方极乐谓人间佛法,他对凡人区区百年所悟得的种种因由早兴致浓厚,已决议做几世凡人,倒不打算转生下界,置己身于神力、记忆尽失的不利之境,所幸他天帝神元尚存,包裹住他不断外溢的神魄,便徒留下个孱弱的纤细外壳,遇到故人也好顺理成章的做个凡人了。

比如忽悠他弟…

于是,跑断腿的火神殿下终于在下界渔村找到了他兄长,热衷cosplay夜神殿下,却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穷教书先生?仙骨犹在,是夜神没错,真身龙形盘绕,再探其识海,又静如死水无波无澜,神魄不具,竟同凡人无异,这又是怎么回事?

“兄长?”旭凤懵然出现在了他兄长眼前,“兄长此番何遇?”

“你是何人?如何出现在我眼前的…”润玉忙作大惊失色貌,“你是人是妖?”

旭凤:你失忆得就这么情真意切吗?

“你方才可是叫我兄长?”夜神殿下警惕道,“但我不曾有过家人,你又是从何得来我是你兄长的?”

旭凤:好烦啊,你能不能住嘴容我插句话!

夜神话意绵绵不绝,开始自行补全了逻辑,“莫非我亦非凡人?”

旭凤:话都被你说完了,我要说什么?

举目是兄长认真凝视他的眼神,火神殿下头皮发麻之际脱口而出,“不知先生可还记得,曾在…这附近救过一只鸟儿?”

夜神殿下毫不犹豫道:“不曾!”

火神委屈…

“是我认错人,打搅了。”甩袖就要回去复命,想是他兄长为人所暗害,前尘旧事悉数忘却,神力已衰微至无法再回天庭了,此事非同小可,需得有所防范后,再作打算。

“等等,所以你是只鸟妖吗?”润玉不忘在身后唤道。

旭凤一个趔趄险些没以脸扑地,他平日里最恨人多言,这个兄长他自觉应付不来,遂旋身化作流光消失了。

身后本满面疑虑的夜神殿下,目送他离去后,瞬间恢复常态,挥挥衣袖,面无表情的回茅草房内了,就是再给这傻鸟两千年,他也不是自己的对手,太年轻,他摇摇头,还是太年轻。

 

不论火神殿下带回去的惊天一炸,和天界又是如何大肆清查了一番,近年下界仙家们的走动往来,总之堂堂天界大殿下夜神,现在是真成了天界遗孤,放在哪里都不合适,带回来只怕站不稳云端,放下面不知多久要克死异界,头疼之下,天帝慨然甩锅,令火神下界前往查探其中缘由,必要时保护夜神,助其早返天界。

翌日推门,润玉面无表情的,与立在院内梧桐树上伪装成金乌的火神殿下对视良久。

旭凤:看得我羽毛倒立是怎么回事?

润玉:金乌好歹也是神鸟,你对自己到底是存在着怎样的误解啊?

……

于是,默然良久后,夜神殿下惊道,“啊!乌鸦!”

旭凤:谁家乌鸦毛色鎏金啊…我摔…

启口却是“嘎”的一声的火神殿下,绝望的将自己的脑袋埋回了羽毛深处,苍天负我。


小剧场:

二凤:有仇报仇,有怨抱怨,折腾我作甚?

教书先生玉:我能怎么办啊?所以我要去切了便宜爹的龙 根吗?

天帝:……

评论(56)

热度(303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