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季

汉 霄

花奁卷-四

***突然发现关注我的读者人数正好250了…emmm,这是在呼应我的深井冰画风吗?谢谢小天使们,如果感到好笑,你们就哈哈哈哈吧,不要客气。


夜神殿下近来很是不平,原因无他。火神殿下几日前振翅一挥,将他改换得面目全非,满坑满谷后,拍拍屁股潇洒回天了,被遗留在下界的夜神殿下,却从未预料到相貌竟会有如此重要,别说回道观解签了,应召扫堂跑腿的伙计都要受人嫌弃一番面貌不端。

手握举子凭证的润玉,科举之路也就此折戟貌丑,入仕首要条件即是容貌端正的下界,以貌取人得都如此理直气壮,君不见满朝文武,无不相貌堂堂,姿仪不俗,文官个个清隽,武将位位巍峨,老者全是美髯,幼龄面似傅粉,他拿着凭据都说不清楚自己是怎么考上举子的。

无奈之下,只得走南闯北的四处游荡,做过行脚商,学过手制工艺,编过话本,绘过图画,建得屋舍…士农工商各个阶层,他在这万丈红尘中,一滚就是数百年。旭凤时常下来寻他,每遇他前尘忘净,改换了身份,也不执着,只当次次皆是初见,领受过他千奇百怪的脾性,最后倒都能在他这讨得一二盅水酒,趁兴言谈二三。

又一年,他在京郊花圃内谋了份差,也不需他抛头露面,就将后园的一应花卉交予他打点,并着重要他看好其中的几株贵种,每日浇水施肥,松土除虫,过得倒也闲散有意趣。

旭凤倒是许久未来了,想到这儿,润玉不免惊讶,竟是已在不知不觉间就已经习惯了旭凤的陪伴吗?

虽不在长久,然胜在心照不宣。

 

旭凤这儿却是神缘已固,就在涅槃重生的紧要关头了,宫室内重重火影腾烧,正中坦 露出背脊的火神殿下,汗水淋淋而下,一身自战场上拼杀得来的伤痕,透露出累累怨煞。

热,能将他脏腑都灼穿的热意在疯狂弥漫…炽人的温度似无形的大手捂住了旭凤口鼻,连这只平日里最是趋暖的鸟儿,都要喘不过气了,旭凤沉沉一叹,化作身披金羽的凤凰,伏倒在地。

睁开眼,是夜间安眠被他偷偷解去易容术的润玉,素日里见了总叫他不自禁燥郁全无的静谧面容,现在像哽住他喉咙的石头,令他吞咽困难,好难受!垂头丧气的凤凰哀哀一啼,委屈得翻了个身。

闭上眼,是粼粼波光,其下有一尾招摇的银影在游弋,尔后猝然破水化作一双劲瘦有力的双腿,白玉雕就般泛出剔透的微芒,纤细的脚踝下是雪白的脚面,玲珑的十趾轻置水上,漾起阵阵波纹…

不对不对,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半死不活的凤凰猛地炸毛,在青石地板上来回翻滚。

……

耳边还是有缠连的水声在响起,已经被烧得神思昏沉的旭凤,这下终于看到了那双腿的主人,白袍凌乱的铺洒在石桌上,垂下的袖襟被风吹着,裹住了蜷曲的小腿,将落欲落的腰带,松松遮掩住腿 间的光景,臀 部挺翘的弧度,蜿连着那把细瘦得一臂可环的腰 身,不自知的弓在桌面上,留下引人遐 思的空当,正正是伸手可揽的…

呸呸呸,清醒点!丧气凤凰垂死扑腾了两下翅膀,快住脑!

披散的乌发倾泻如墨,青丝如绢,雾鬓风鬟,自额角凌落吹下被含 入朱唇中,似有不耐般扬起下颌,牵出秀颀修长的脖颈,瘦削有致的锁骨下是光泽细腻的胸膛,上缀着两朵含 羞 涩涩的红 缨…

啊!啊!啊!快停下!你这只疯鸟!旭凤绝望得以头抢地,燎原君守在门外,听得一串串哀鸣,心下不由警铃大作,要挺住啊,殿下!

那佳人的面貌还是明晰了起来,正是清雅出尘的夜神殿下,平日里萧肃的容颜,颦眉阖目,檀唇微启,端的正是个情 浓之貌,旭凤恍惚间看见自己伸出了手,身下人衣 衫 半 解,虚搭在臂间,根骨分明如修竹般的手,被他拢在了掌中…

疯了,疯了…

“润玉…”不自觉轻呼出声的火神殿下,这下羞愤得匆忙展翅,宛欲冲破九天般,长啸着直飞穹顶,却不想心绪浮乱,强自涅槃的后果,是神力大乱引火焚 身,仓促间只来得及哀啼一声,焦炭凤凰就坠下了九天。

守在殿外的燎原君觉得世界安静了,遂更提起十二分专注,势要为二殿下守好要关。

旭凤:那我先谢谢你了啊!

 

于是,正在圃中台阁下小酌的润玉,眼睁睁见天际划过一道微光后,园中传来震响,惊得他先自行掐算过一番,火神渡劫,涅槃坠天,身陨花…圃?

润玉:天道,你是认真的吗?

洞庭湖下,他分明已经劝阻下了母亲,旭凤此劫又是从何而来?润玉想着,走到了正躺在几株贵种间的焦毛凤凰身边,讲道理,现在把他丢去花界,顺带求个花仙来帮他复活花草还来得及吗?

可他现下可是个凡人啊!

哎,你们这些鸟真烦神,就不能消停会儿!

润玉想着,提起那焦毛凤凰,带入了自己屋内,“啧,真丑。”

想拓印下旭凤此态,分发六界的润玉,大抵是有意让众仙家共同鉴赏认识下火神殿下落地凤凰不如鸦的实例,一起进步的。


***小剧场

旭凤:我烧焦了,要兄长亲亲才能起来!

花匠玉:来人,给我把这个焦毛鸦叉去花界!

锦觅:实力丑拒。


评论(37)

热度(20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