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季

汉 霄

霄汉泥途-一卷


不成想,夜神竟还真叫火神用魇兽给带了回来,带了来却还是个糊涂神仙,下界为何?有何所遇?何人所伤?俱一问三不知,答不上了就好脾气的拱拱手,笑着摇摇头,柔懦得直叫仙们不忍再探,想他若不是拜见帝后时曾开过口,怕不得以为夜神殿下哑巴了。

尔后,等来夜神归位后的璇玑宫便更冷清了,终日里闭门不开,除却月余方维续一次的星台法阵,就是南天门的守将们轻易也见不到夜神一回,大殿下终成了条首尾不见的神龙,天界众仙一时浮想联翩,八卦撰了一箩筐。

旭凤以为只有自己知道,夜神是情伤未愈。每每在璇玑宫外吃了闭门羹,就气恨难耐,就不知是凡间哪个妖女,见缝插针的骗走了兄长的心,却又不好生珍惜,累得他也要陪兄长空守在这璇玑宫黯然神伤,真是该死!

所幸凡人寿数,区区数十载,于他们这些神仙而言,不过白驹过隙,润玉再深的苦痛,也终将被万万年时光所磨灭,能陪他到最后的,只会是自己,所以旭凤也不迫他,总觉着还有的是时间。

却料不到,冥冥天定,在母神的寿宴上,莽莽撞撞的冲出个小童,喝令下拆掉锁灵簪后的样貌,竟与润玉的心上人一般无二!

旭凤如遭雷击,这小妖女竟也是仙灵吗?

他已全然顾不得殿上的诡异沉静,只在察觉到母神的有意为难后,莫名想起了润玉,他便是今日也未曾赴宴,若是他来,看见自己的心上人被如此刁难,该会有多难过,再倘若是就此顶撞了母神,又会受多少流言之扰…

出神间,母神竟已愤然出手,旭凤心下大乱间,慌不择路的挡在了那小妖女身前,好险没血溅当场,继而他苦苦咽下口血沫,扬声道,“母神又何必为着只小小的果子精大动干戈,儿臣倒喜她乖觉,不若就交予我,带回去做个小侍吧。”

这样等兄长知道了自己救下他心上人,再想要来探望,就总得到他的栖梧宫来了吧?

机智!

 

神似先花神的锦觅,在天后寿宴上掀起了轩然大波,火神更对之一见倾心,弃穗禾公主于不顾,强要了人回栖梧宫做仙侍,令其当了个红袖添香的书童。

消息传到润玉耳中时,昴日星君正堵了他在南天门下,兴然道,“老夫亲眼所见,那小丫头长得着实水灵,有先花神当年的七八分风采!”

这般说来,先花神倒确是长仙们心中永远的六界第一美人了,没见这么多年过去了,出现个锦觅,就把他们高兴成了这样。

润玉但笑不语,目送着昴日星君离去后,复踏上星台,无垠的夜幕里,遥望去似把勺儿的北斗七星正斗柄指北,天下皆冬。四下的俱寂无声里,光阴似汩汩间又淌去千年,他漫无边际的想,那勺儿就像是旭凤,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重来多少次,都是如此,他们默然相爱,留他寂静空喜。

润玉时常会觉得旭凤是个过于幸运的人了,能那般坦然的生长,自如的去爱、去憎、去等、去取,不似他,机关算尽也不过算来个人心向背的下场。所以他曾言,若有来生,只愿有他便不再有我,看似妒忌,实则虚颓,因为唯他知道,被旭凤爱着的人能有多幸福,他便是自荒芜里开出的花,认定的事便从不回头。

天道准他重来,却从未改换过他的记忆,在面对所有人的懵懂时,他曾动心想要让旭凤也明白爱而不得的滋味,这定会是六界中,唯他所能教给他最狠痛的报复,却在他甫一睁眼,看见身披金甲,面带笑意向他走来的火神旭凤时,就知道了,他舍不得。

润玉苦笑间喃念道,“所以才说你总是最幸运的…”闭上眼背身坠下了星台。

 

那边厢,久候兄长不至的火神殿下彻底坐不住了,在找到由头,把锦觅幻作棵白菜后,兴冲冲得直奔来找润玉,才堪堪穿破结界,蹭上星台,就眼睁睁看到润玉闭眼坠下了星台。

慌得他直欲跟着往下跳,却叫魇兽们咬住了衣角,“哎哎,你们别闹,没看你们主人掉下去了吗?我这是要去救他啊!松口!听见没有!”

边上挤不过去的魇兽们,又自外牵来了过路的狐狸仙,他见状先拉回旭凤,听罢他讲述,凑近星台向下望了望,便摇头晃脑的道,“小事!小事!天帝…咳,夜神殿下这是入星原睡大觉去了,你就莫扰他清静了!”

“我可以陪着他睡啊!”旭凤觉得不可理喻,挣开手就要下去陪睡,却被狐狸仙一气放出的百十来道红线缠成个茧,丹朱高深莫测道,“玉儿司夜,掌天地星轮,六界思梦,所以这星原他去得,你去不得。”

“为什么啊!”旭凤很是气恼,这狐狸仙近些日子分明嗜睡得不得了,旭凤倒久违了他如此生动的形象,却不想是用来对付自己的。

丹朱顾左右而言其他,“凤娃,你就是要认命啊。”哈哈笑着将火神拖在地上,一路拖回了栖梧宫,把个自恋的凤凰气得蹲树尖上理了一天的羽毛。

 

六界有十方秘境,皆险之又险,寻常进去是九死一生,星原即是少有仙知的第十方秘境,惑心之境,其险在心不在身,于此你大可长梦百年,一偿所愿。

润玉的梦即始于婚宴,他着绣团簇凤鸢的白锦华袍拾阶而上,邈邈仙音过耳,身旁的人像虚拢的云雾,怎么也看不清容貌,直到他们在殿内一同驻足立定,漫天的光方自肩旁的人周身散去,他侧首,是火神殿下含情脉脉的眼,眸中印上他来只展颜一笑,色若春华,一时间天地失色。

“旭凤…”他怔然道,未尽的话,皆被那人揽过脖颈,埋头含入了唇间,留待给此生去慢慢咀嚼。


***小剧场

旭凤:你们好残忍,好冷酷,好无理取闹…二鸦式打滚不服。

润玉:起来好好说话,我们还能是兄弟。

旭凤:那我不起来了。

润玉:……

锦觅:想不到世间竟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鸟。

狐狸仙:是老夫的错,怪只怪老夫的红线太争气。


***那就在文后照常唠两斤呗,没错,狐狸仙有伏笔的,不然红线对仙家姻缘是不起作用的,而现在旭凤处在,对润玉莫名好感,努力想贴近但近不得身的炸毛阶段,没有时间静下心来给自己正骨。

润玉还处在,都离我远远的吧,越远越好,年纪大了伤不起啊,所以没错,那个梦是故意给旭凤看得,想把他推回正道,毕竟当初是他答应了魔尊旭凤,要全他此生的,锦觅是真放下了,就是有些缺憾,和对自己的怒其不争,他是很寂寞的,前半生寂寞是无人伴,后半生寂寥是无人懂,所以他一直在逼迫自己去习惯苍白和寂寞,却被只乌鸦轻轻松松打破常态,所以他现在气的是自己,懂得了热闹就不安于寂寞,但又气旭凤说喜欢就喜欢上了锦觅的天定之缘,以下简称:我们这些当配角的,果然干不赢你们这些气运之子。

最后,星原秘境好啊,圆所有旭润党了一个梦,他们是相爱的啊!!!


评论(24)

热度(18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