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季

汉 霄

卷首

***私设战后,润玉看破红尘,重溯时光,回到了故事的最初(这个时间线实在太模糊了…)想要成全旭凤。

***所以这就是个天界二傻旭凤vs佛系老干部润玉,两人的内心台词如下:咦?我这个兄长真是清纯温柔好不造作,感觉好不一样/走开,你这只愚蠢的傻鸟?不要阻拦我看碎这红尘的宏愿!

锦觅:这两个gay佬怕不是想骗我婚吧?

(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欢脱的画风,我会努力克制的…)


旭凤曾责问他,利用了所有人,处心积虑登上天帝之位,可曾没有半点私心和悔恨。

天帝曾诫他,大道无情,他只道是无人渡他,成全他最初的微末心愿,既是不全,他自来争来取又有何不对?

最终神魔一战,锦觅身死忘川,神魂俱灭之际,慰他落子无悔,既往不咎,只旭凤从此一蹶不振,痛不欲生。

他记起所有人当初的模样,天帝此生执妄花神种下重重孽债,天后耽于权爱妒而诞下诸多恶果,花神缘于情貌而招致神形俱泯,母亲束于情仇而不得善终,水神痴于过往而空候一生,风神囿于端雅却寥落此生,锦觅与旭凤倾心相爱,却困于过往天人永隔。

这世间,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是他不懂,作茧自缚了。

 

他在忘川河畔再见旭凤时,曾问过他是否还恨自己,他饮忘川一瓢,淋漓痛笑三声后答他,“我只要她。”竟是个痴儿。

润玉望他良久,早已心如止水,抽身离去前他叹道,“我成全你们,欠下的,便当我一道还了吧。”

……

当夜,润玉重回星台,以毕生修为作引,反星河斗转,霄汉回流,逆千万年时光,溯今时复当初。

天旋地转之际,他只觉仙骨寸寸而断,神魄被撕扯着归于空无,说到底诸仙家尽是痴儿女,若能重来,他宁可当个凡人,自然众生皆苦,胜在不过弹指百年,至少来得痛快。

 

 

润玉再睁开眼时,发觉自己正在星台中,借卧于魇兽身上,难道失败了吗?

他想着,举步向外走去,才发现天界已归为旧时的模样,南天门内外,张张熟悉的面孔向他颔首致意,桥岸下团着只贪睡的狐狸仙,身披金甲的凤凰自天际风风火火飞过,划下道道金芒,仙娥们惊笑间掏出缕缕红线……

掐指一算,竟正是他和旭凤,分别继任了夜、火之神时,想来他修为也只够回溯这千年,至今都觉神识羸弱,天界此下当正和魔界打得轰烈,是时候趁乱收拾行囊,避居下界了,待找得机会回洞庭开导开导母亲,探个亲也是不错的。

润玉想着,扭头就回了璇玑宫,既是天道渡他这一线生机,此间爱恨情仇就不再参与了吧,况且说实话,他挺想看看,不再有他的干预,这六界众生又将种下怎样的因果。

 

佛言,色欲二字生死之根。

佛言,一念离真,皆为妄想。

佛言,若欲无境,当忘其心,心忘即境空,境空即心灭。


评论(33)

热度(5029)

  1. 共3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