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季

汉 霄

霄汉泥途-卷二


天界近来大事不断,都要从天后寿宴上,冒出的那个神似先花神的葡萄精锦觅说起,自她被火神一见钟情带走后,这六界素日里万万年如一日的平静生活,就似被投入了一连串石头的湖面,波澜不断。先有天帝暗地出面认下锦觅是他与先花神之女,并慷慨予其五百年灵力,而后却因属性相冲,等来个堂堂正正认下锦觅的水神。

葡萄精锦觅,也并非葡萄,其真身是朵六瓣霜花,倒很有先花神当年几分风采,且不论当事神们的心思,就单这急转直下的剧情,就早已看得众仙家直咂舌,乱呐,乱呐,剪不断理还乱呐。

而如今,随着水神认女,继而又攀扯出当年风神、水神大婚之时,天帝为夜神和水神长女定下的婚约,如此,众仙家纷纷想起了这桩旧年姻缘,转过头来想继续凑热闹时,当事神却已避居多年遍寻不着了。

润玉正是在星原里,甘心情愿的自我放逐,经世大梦,他在这里与旭凤度过了漫漫此生中,最温柔也最为荒腔走板的岁月,所谓俗世之喜,大抵也不过如此。

旭凤倒跟着这天书般的剧情,很是大起大落了一番,在父帝出面认下锦觅时,他心底是偷偷欢喜着的,兄长这心上人现转眼成了妹妹,这小妖女他是再不惧了,往后还可看在亲缘关系,善待她一二。谁想横刀杀出个水神,锦觅又做了兄长的未婚妻,连番变故打击得他失魂落魄,不觉间就晃悠到了星台。

六界都缘着这场大戏仙心浮动,润玉却还是故我,旷远无际的星河里,怎么也找不见那位白衣仙君,狐狸仙每每被他问起,就说润玉是累了,需得小憩。

可现下天界给翻了个盖儿,未婚妻都睡出来了一个,润玉也还是未醒,低迷的情绪铺天盖地压上来,沉得他心慌。于是便只好日日空守在这星台上,寄望于润玉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人会是他。


然事出紧急,在锦觅下凡历劫的当口,受命监视母神的燎原告诉他,母神欲谋于下界灭杀锦觅,天界刑律尚且不论,若叫润玉知晓,又该要和他怎般生分。

他并非当真一无所知,母神对润玉的芥蒂也从未刻意矫饰,若不是此番下界,与润玉共度过那些时光,叫他念起了儿时,他怎么也没意识到,他们还曾那般要好与亲近过。

于是匆匆赶去阻拦的旭凤,才立定还来不及开口询问,就被紧跟着冲来的燎原君撞下了往生台,随锦觅同去了,前来送行的穗禾见状,也忙跟了下去,緣机仙子在边上都看傻了眼,丹朱却意味深长的瞥了燎原一眼,摇摇头离去了,被留在原地的燎原叫这一眼看得背上发毛,狠狠打了个哆嗦方直奔南天门,下界去寻火神殿下了。


星原的幻梦里,润玉却同往日一般,在旭凤的怀中醒来,昨夜糜糜悉数点在他身上,像朵朵零落的粉瓣,逶迤着落他遍体,开在了修颈,胸膛,脊背和腹侧,这都是倾心欢 好之证,他念着醒不如梦,不若长眠,将自己更深的埋入了旭凤怀中。

晨起,他正坐在竹篱小园内等旭凤归来,眉心却传来阵阵隐痛,撕扯着神识,他不安间起身振袖,眼前一切连同过往尽数化作细碎星尘,散入了夜幕,稍远处竹林中逐渐破裂的假象下,旭凤熟悉的身影正缓步行来…三两只懵懂魇兽绕着润玉打转,见他复醒,欢快的凑上前来,润玉却痴望着那道身影重归寂灭后,神色寥落的立了许久。

直到又一阵摧心夺魄的剧痛传来,他方面色大变的冲了出去。


洞庭湖畔,对峙已久的簌离终是不敌天后,重击之下倒飞而出,被踏水行来的润玉接过,停在了湖面之上。

天后提袖直指润玉,冷嘲道,“夜神可当真好样的,看你此态,倒是和这些龙鱼余孽早有勾结了?”

润玉不理,只轻搂着簌离让她坐下,细细拭去她唇角的血痕,叹道,“你果然还是没死心是吗?”

簌离激愤道:“我这一生痴心错付,还叫这毒妇害得家破人亡,族人覆灭,你年纪尚幼,也叫她哄离了我身旁,叫我如何能不恨!”

润玉默然良久,轻抚上红衣女子的脸颊,颤声道,“那你要我如何做,方能不恨呢?娘亲?”

簌离潸然泪下间,指住天后凄声道,“我要这毒妇死,我还要你当上天帝,杀尽他们鸟族人,叫他们知晓我的痛!”

润玉见簌离癫狂如厮,料她神智已又是不清,红着眼哄道,“然后呢?孩儿替你杀光了他们之后呢?”

天后闻言怒道,“竖子尔敢!我定叫你好看!”说着身周紫芒大胜,竟是已祭出了琉璃净火。

簌离尖声狂笑起来,颠三倒四的说着,“那我的鲤儿就是天帝了,哈哈哈哈,我的鲤儿就是天帝了,当了天帝就能杀光鸟族余孽,替娘报仇了!”

润玉抬袖轻抚过簌离面庞,允她安然睡去后,唤来彦佑带下她,就转身对上了天后,“我知你来意,但我不欲伤你,回天界后,你大可将我与叛党同论,这夜神我不做也罢,但龙鱼族,你不能动!”

天后仰声长笑道,“润玉啊润玉,你是不是太天真了些,便是你不做这夜神了,就凭你那疯子亲娘的话,我也大可杀尽你们龙鱼全族!”她说着,猛然举手挥出了琉璃净火。

润玉神色肃然的静立湖面,神识却在此刻,逐渐暴涨至了顶峰,远胜如今天帝的威压直罩住八百里洞庭,他轻而易举的一个反手,就将琉璃净火压灭在了眼前。

天后竟自那一瞬流光中,感应到了天道的鸿蒙之气,这分明是天道予建不世功德之人的奖赏,心神巨震之下,厉声喝道,“润玉!”

“我说了,龙鱼族你不能动,只是因为你没本事在我的眼前动。回去告诉天帝,若今后各不相扰,我自也会约束好他们,我龙鱼族从此就安居洞庭之下,轻易不涉六界,但你们若敢背信弃义,就别怪我龙鱼一族同天界不死不休。”他言罢,起手震开天后,张起道结界,八百里洞庭湖面结起弥天大雾,竟眼睁睁消失在了天后眼前,再探原地却已是空无一物,气得天后放火烧光了洞庭湖沿岸。

结界下,彦佑贴着天后的面看她放火烧堤,嘴里不住啧啧惊叹,“夜神殿下这是有了大际遇啊!”他笑着回头,欲要再调侃几句,却见润玉弯腰呛出一嘴鲜血,摇摇欲坠的倒了下去,惊惧间一个箭步上前搂住润玉,竟探得他仙骨早已皴裂,仙元正不断溢散,急道,“润玉!”

那人却似痛极般容色惨白,冷汗涟涟的望他一眼,昏了过去。


***小剧场

锦觅:爹爹,这里有变态跟着我不放!

水神:哪里?指出来,爹爹这就法灭了他!

旭凤:燎原你好样的,你给我等着!

燎原:殿下,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发四,这都是天道的锅!

穗禾:表哥,你看我一眼啊!我也跟着你下来了啊!

旭凤:看不见,我兄长呢?

润玉:听不见,自己滚!


***丧心病狂拉剧情,感觉就差放个大纲上来了,都不知道今天自己写的是些啥,要是很难看…你们担待着些,我已经脑子缺氧了,剧情的话,谏果回甘,苦尽甘来嘛!

评论(32)

热度(17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